今天換換路線,騎基隆河左岸
圓山→承德橋→中山橋→大直橋→民權大橋→麥帥二橋→麥帥一橋
來回約20公里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
圓山兒童樂園的摩天輪

想當初動物園還在圓山的時候,幼小的我開開心心的去玩
還被山羊搶走我手上正吃的開心的麵包然後大哭......(以前的山羊怎麼都不用關起來?)
現在的兒童樂園已經失去了之前的光彩,一天不知道有沒有一百個人進去玩,
雖說裡面的遊樂設施現在看起來很退流行,但是20年前兒童樂園可是很火紅低,
跟動物園、再春游泳池並列為圓山遊憩鐵三角(這我自己講的)

往前騎到基十號右轉出去就可以看到林安泰古厝,林安泰古厝完工於1822年
原址在今天東區敦化南路上,但因為都市計畫要拓寬道路,
民國67年當時又沒有古蹟保存的概念,本來古厝是保不住的,但最後決定保留建材,移到濱江街重建,
重建後的古蹟到底還算不算是古蹟?
我認為雖然已經失去了原始的周邊環境,但保存下來的古蹟整體還是有其歷史意義,
但台北市文化局顯然不這麼想,林安泰古厝並不在台北古蹟之列,只是個「民俗文物館」而已。


大厝前的半月池,除了風水的意義外還可以養魚、防火、供水
林家沒有人做官,所以屋脊並沒有翹高的燕尾


屋脊上的鏤空磚可減輕屋脊重量


門廳的瓜筒


古厝裡面還有奉茶服務,用迷迭香、薄荷與甜菊泡的「提神醒腦茶」
唔......涼涼的還不錯喝


剛換董事長的圓山大飯店

過了圓山就是基隆河大佳段,這邊騎腳踏車的人明顯比較多,也有很多人在慢跑,
我真的很討厭不穿上衣跑步的人,多穿一件衣服會熱到哪裡去嗎?想要秀身材也不是這樣,


大佳碼頭就在前方


漂亮的斜張橋-大直橋

基隆河截彎取直後形成的這一整片河濱公園真的很受台北人歡迎,很多人在散步、溜狗什麼的
騎腳踏車的也很多,今天看到很多歐巴桑歐吉桑們騎著菜籃車,節能減碳果真是全民運動


聰明的人才看得出來我這張的主題是在拍什麼東西(絕對不是那個阿伯!)


台北101、水泥民權大橋、鋼骨麥帥二橋

沒錯,到松山瞭~本來是想把基隆河左岸騎完的
但是過了麥帥一橋後的自行車道突然從柏油路面變成紅磚路面,震的我屁股痛死了 \_/
晚飯時間又快到了肚子咕咕叫,於是就決定打道回府,
今天就結束在5公里處,基隆河左岸下次再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vier 的頭像
    janvier

    牛八

    jan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